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购买了走私进口的名表金额大就会构成走私吗?
    发布时间:2018-09-13 11:17:30  浏览:2023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自己在网上销售手表,有一些是瑞士名表,数量多金额大,而供货商说他们的表是进口的,现在供货商被拘留了,请问我是否会涉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走私进口的名表金额大就会构成走私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数额大只是构成走私罪的条件之一,如果购买手表时并不知是对方走私进口的、并向其直接购买,则购买行为不能构成走私,更谈不上走私罪。具体购买走私犯罪的构成条件请参阅《刑法》第一百五十五条。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五十五条 下列行为,以走私罪论处,依照本节的有关规定处罚:

    (一)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的,或者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其他货物、物品,数额较大的;

    (二)在内海、领海、界河、界湖运输、收购、贩卖国家禁止进出口物品的,或者运输、收购、贩卖国家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数额较大,没有合法证明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