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携带超量外币入境要申领携带证吗?
    发布时间:2018-09-14 09:18:28  浏览:2701次

    问题描述:今天看新闻看到拱北一名旅客携带了130多万元港币从珠海横琴口岸过关时被海关查扣了,说他违规携带,要进行处罚,请问难道携带外币入境也要申领携带证?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汇发[2003]102号)规定,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由于外币入境时既不属于国家禁限制类货物、物品,也不属于应税物品,因为携带超量外币入境即使未申报也不会构成走私,也不需要申领携带证,但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如入境时携带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未申报则可能涉嫌违反海关监管规定,会受到行政处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