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对走私案二审裁定书不服应当向哪一级法院申诉?
    发布时间:2018-09-20 13:54:48  浏览:1611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被判有罪,老板和经理都判了缓刑,现在二审裁定也下来了,维持原判,我们想申诉,请问应当各哪一级法院提出?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申诉由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按您所述,二审已有裁定,说明已经终审,而走私案件二审终审法院是高级人民法院,因此,贵司应当向作出二审裁定的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延伸阅读:

    “第三百七十三条 申诉由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但是,第二审人民法院裁定准许撤回上诉的案件,申诉人对第一审判决提出申诉的,可以由第一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

    上一级人民法院对未经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的申诉,可以告知申诉人向终审人民法院提出申诉,或者直接交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并告知申诉人;案件疑难、复杂、重大的,也可以直接审查处理。

    对未经终审人民法院及其上一级人民法院审查处理,直接向上级人民法院申诉的,上级人民法院可以告知申诉人向下级人民法院提出。”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