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携带进境的物品超过了海关规定的数量就全是违法物品了吗?
    发布时间:2018-10-12 10:10:42  浏览:1864次

    问题描述:您好,朋友出国旅游,回国的时候带了两大箱子东西回来,都是自己用或送给朋友的,现在海关查到说他带的东西超过了海关规定的数量,要对违法物品进行处罚,请问他带的所有东西都成违法物品了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案件货物、物品价值办法》规定,个人运输、携带、邮寄超过合理数量的自用物品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或者运输、携带、邮寄超过规定数量但仍属自用的国家限制进出境物品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但没有以藏匿、伪装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违法物品为实际进出境自用物品数量超过合理数量或者规定数量部分的物品。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