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有被告人身体原因无法出庭会休庭吗?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8:53  浏览:2006次

    问题描述:我一位亲属涉及一宗走私案,有多个被告人。听说其中有一个因为身体原因,现在正在保外就医,在医院里不能离开,否则会有危险。但离法院通知的开庭时间已经没几天了,请问这种情况,其他的被告人会一并受影响不能开庭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规定,你所述情况,如果导致案件在较长时间无法审理,由法院根据案件情况决定对不能出庭被告人中止审理,对其他被告人继续审理,或者对全案中止审理。


    延伸阅读:

    第二百条 在审判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案件在较长时间内无法继续审理的,可以中止审理:

    (一)被告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的;

    (二)被告人脱逃的;

    (三)自诉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未委托诉讼代理人出庭的;

    (四)由于不能抗拒的原因。

    中止审理的原因消失后,应当恢复审理。中止审理的期间不计入审理期限。”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二百五十七条 有多名被告人的案件,部分被告人具有刑事诉讼法第二百条第一款规定情形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全案中止审理;根据案件情况,也可以对该部分被告人中止审理,对其他被告人继续审理。对中止审理的部分被告人,可以根据案件情况另案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 标签:
  • 审理
  • 出庭
  • 健康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