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超过七十五岁的老人因为涉走私被逮捕可以要求取保吗?
    发布时间:2018-10-18 09:33:29  浏览:1721次

    问题描述:您好,本公司涉一宗走私塑料案件被海关缉私调查,有一名七十多岁的老总也被带走了,他是财务专家,退休后被公司请回来帮忙的,这种情况可以要求取保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现行羁押必要性审查规定,年满七十五周岁的嫌疑人、被告人,且具有悔罪表现,不予羁押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可以申请检察院向办案机关提出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



    延伸阅读:

    “第十八条经羁押必要性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且具有悔罪表现,不予羁押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可以向办案机关提出释放或者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

    ……

    (六)系未成年人或者年满七十五周岁的人;

    ——《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试行)》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