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租赁进口设备分期支付租金的如何缴纳关税?
    发布时间:2018-11-02 09:04:00  浏览:6173次

    问题描述:您好,公司从国外租赁高精度机床,用分期支付租金的方式,请问是否可以分期支付关税,如何支付?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分期支付租金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申报租赁货物进口时,按照第一期应当支付的租金办理纳税手续,缴纳相应税款;在其后分期支付租金时,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申报办理纳税手续应当不迟于每次支付租金后的第15日。

     

    延伸阅读:

    “第三十六条 纳税义务人进口租赁货物,除另有规定外,应当向其所在地海关办理申报进口及申报纳税手续。

    纳税义务人申报进口租赁货物,应当向海关提交租赁合同及其他有关文件。海关认为必要时,纳税义务人应当提供税款担保。

    第三十七条 租赁进口货物自进境之日起至租赁结束办结海关手续之日止,应当接受海关监管。

    一次性支付租金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申报租赁货物进口时办理纳税手续,缴纳税款。

    分期支付租金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申报租赁货物进口时,按照第一期应当支付的租金办理纳税手续,缴纳相应税款;在其后分期支付租金时,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申报办理纳税手续应当不迟于每次支付租金后的第15日。纳税义务人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纳税的,海关按照纳税义务人每次支付租金后第15日该货物适用的税率、计征汇率征收相应税款,并自本款规定的申报办理纳税手续期限届满之日起至纳税义务人申报纳税之日止按日加收应缴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