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商品归类
    商品归类预裁定被撤销时进口货物要改商品编码吗?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6:17  浏览:2556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公司在进口货物之前向海关申请了归类预裁定,海关也给我们发了预裁定决定书,我们按决定书的归类向海关进口了几票货物,现在海关认为预裁定有误,需要撤销。我们现在很担心预裁定被撤销之后还会不会有其他对我们不利的法律后果,请问一下是不是我们之前申报的也要改?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预裁定决定被撤销的自作出之日起生效。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造成预裁定决定需要撤销的,被撤销的预裁定决定自始无效。因此,非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问题被撤销预裁定的,无需更改之前已进口货物的商品编码。

     

    延伸阅读:

    “第十六条  已生效的预裁定决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海关予以撤销,并且通知申请人:

    (一)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造成预裁定决定需要撤销的;

    (二)预裁定决定错误的;

    (三)其他需要撤销的情形。

    撤销决定自作出之日起生效。依照前款第(一)项的规定撤销预裁定决定的,经撤销的预裁定决定自始无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