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复议
    超过复议和诉讼期限的海关处罚向什么部门申诉?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8:10  浏览:2136次

    问题描述:我公司年初被海关处罚,管理层一直没有定下来要不要去复议或诉讼,现在决定要起诉,但是过了半年了,说过了诉讼期限。据了解海关还有个申诉程序,请问是向原海关申诉,还是上一级海关申诉?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申诉案件暂行规定》,超过复议或诉讼期限的,可以向原作出处罚决定的海关提出申诉,也可以向上一级海关提出。缉私部门的案件按照上述原则,由缉私部门具体受理。


    延伸阅读:

     “第四条 申诉人可以向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或者复议决定的海关提出申诉,也可以向其上一级海关提出申诉。

    对海关总署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或者复议决定不服的,应当向海关总署提出申诉。

      第五条 对海关调查、缉私部门经办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诉案件由调查、缉私部门具体负责办理;对其他海关具体行政行为和复议决定不服的申诉案件由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具体负责办理。

    上述具体负责办理申诉案件的部门以下简称申诉审查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申诉案件暂行规定


  • 标签:
  • 申诉
  • 期限
  • 受理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