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携带禁止进境的物品和一般物品入境被查将如何认定罪名?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2:35  浏览:1873次

    问题描述:您好,家属经常过港代购物品,这次因为帮人带了一些蝴蝶标本和钻石过关时被海关查到,说是涉嫌走私人已经关押起来了,请问一下,请如何给他定罪处罚?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4〕10号)的相关规定,在走私的货物、物品中藏匿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构成犯罪的,以实际走私的货物、物品定罪处罚;构成数罪的,实行数罪并罚。


    延伸阅读:

    “第二十二条 在走私的货物、物品中藏匿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一百五十二条、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三百五十条规定的货物、物品,构成犯罪的,以实际走私的货物、物品定罪处罚;构成数罪的,实行数罪并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百五十条 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或者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