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如果对量刑有影响的证据存疑法院会从轻判吗?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8:26  浏览:1709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走私案量刑的问题,一个走私案件,如果检察机关指控的证据材料不能排除合理怀疑,从而对量刑有影响的话,法院在判决的时候会从轻判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法发[2017]5号),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决的,定罪证据确实、充分,量刑证据存疑的,应当作出有利于被告人的认定。这也是存疑有利于被告人原则的体现。


    延伸阅读:

    “30.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对于定罪事实应当综合全案证据排除合理怀疑。

    定罪证据不足的案件,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应当作出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无罪判决。定罪证据确实、充分,量刑证据存疑的,应当作出有利于被告人的认定。

    ——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法发[2017]5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