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8-11-19 12:10:16  浏览:2805次

    问题描述:近期听说从湖南高桥大市场采购商品出口可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办理出口手续,请问一下,该贸易方式具体指什么?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54号的相关规定,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延伸阅读:

    “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以下出口商品不适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一)国家禁止、限制出口的商品;

    (二)未在经认定的市场聚集区内采购的商品;

    (三)未经市场采购商品认定体系确认的商品;

    (四)使用现金结算的商品;

    (五)贸易管制主管部门确定的不适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商品。”

    ——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54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