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个人购买化妆品带回国是否要交消费税?
    发布时间:2018-11-20 08:52:41  浏览:3393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从国外带化妆品回国,请问除了交关税、增值税以外,是否要交消费税?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海关规定,进境物品的关税以及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合并为进口税,在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以内的个人物品免征进口税;超过规定数额,但仍属合理、自用范围内的,征收进口税。超过合理、自用范围内的按货物征税,则可能需要缴纳消费消费税。


    延伸阅读:

    “第五十六条 进境物品的关税以及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合并为进口税,由海关依法征收。

    第五十七条 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免征进口税。

    超过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但仍在合理数量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由进境物品的纳税义务人在进境物品放行前按照规定缴纳进口税。

    超过合理、自用数量的进境物品应当按照进口货物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