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文物案办案机关可以委托外省的文物鉴定机构吗?
    发布时间:2018-11-21 08:49:28  浏览:1459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一亲戚因涉嫌走私文物被刑事立案,听说海关要委托文物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因为我们这里比较偏僻,不知道可不可以委托外省的文物鉴定机构?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只受理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办案机关,包括法院、检察院或公安机关等办案机关的委托。因此,涉嫌走私文物被刑事立案,办案机关不能委托外省的文物鉴定机构对涉案文物进行鉴定评估。


    延伸阅读:

    “第二十条 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受理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等办案机关的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委托。

    第二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鉴定评估委托,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不予受理:

    (一)委托主体不符合本办法对办案机关的规定的;

    (二)委托鉴定评估物品不符合本办法对涉案文物的规定的;

    (三)鉴定评估范围和内容不属于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业务范围或者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

    (四)鉴定评估材料不具备鉴定评估条件或者与鉴定评估要求不相符的。”

    ——《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