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检验检疫
    海关对快件也要实行检验检疫吗
    发布时间:2018-11-26 08:35:26  浏览:2310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想通过快件形式进口一些食品餐料,请问海关是否会要办检疫手续?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出人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凡是列入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的商品,都必须向海关办理报检手续,由海关实施检验检测。



    延伸阅读:

    “第三条  依据本办法规定应当实施检验检疫的出入境快件包括: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以及有关国际条约、双边协议规定应当实施动植物检疫和卫生检疫的;

    (二)列入海关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的;

    (三)属于实施进口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出口质量许可制度以及卫生注册登记制度管理的;

    (四)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实施检验检疫的。”

        ——《出人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