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加工贸易手册进口的料件可以办理退运手续吗
    发布时间:2018-11-26 08:38:06  浏览:2296次

    问题描述:您好,公司申请了加工贸易手册进口电子料件生产电子玩具出口,现在有一批件经检测是有问题的,想问下一下,该料件暂未投入生产,是否会因为是加工贸易手册进品的所以无法办理退运手续?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的相关规定,经营企业进口料件由于质量存在瑕疵、规格型号与合同不符等原因,需要返还原供货商进行退换,可以直接向口岸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如果贵司的料件暂未投入生产是可以向海关申请办理退运手续进行货物退换的。




    延伸阅读:

    “第二十九条 经营企业进口料件由于质量存在瑕疵、规格型号与合同不符等原因,需要返还原供货商进行退换,以及由于加工贸易出口产品售后服务需要而出口未加工保税料件的,可以直接向口岸海关办理报关手续。

    已经加工的保税进口料件不得进行退换。”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