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第三人可否针对海关的行政处罚不服可否申请证人参与听证?
    发布时间:2018-11-27 08:26:04  浏览:2093次

    问题描述:您好,朋友帮我带行李入关被海关查到并扣留物品,后直接处以没收,现在朋友申请行政复议,并要求听证,相问一下,我是被扣物品的所有人,现已申请参与听证,想问一下可否申请当时同行的朋友作证人参加听证为我作证?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听证办法》的相关规定,经听证主持人同意第三人可以要求证人参加听证,但需提前一天提供证人的相关情况。



    延伸阅读:

    “第十五条 经听证主持人同意,案件调查人员、当事人和第三人可以要求证人参加听证,并且在举行听证的1日以前提供证人的基本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听证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