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被海关暂扣的物品如果没有去处理的话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8-12-24 09:40:30  浏览:6524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朋友从国外回国探亲时带了一块手表,过关时被海关查到且被暂扣了,现在海关说要交税,可这个税太高了,就想问一下如果我朋友不去处理这件事的话,海关会怎么处理这个手表?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进出境物品所有人在海关规定期限内未办理海关手续的情况下,海关会依照《海关法》第三十条的规定处理。




    延伸阅读:

    第三十条 进口货物的收货人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的,其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所得价款在扣除运输、装卸、储存等费用和税款后,尚有余款的,自货物依法变卖之日起一年内,经收货人申请,予以发还;其中属于国家对进口有限制性规定,应当提交许可证件而不能提供的,不予发还。逾期无人申请或者不予发还的,上缴国库。

      确属误卸或者溢卸的进境货物,经海关审定,由原运输工具负责人或者货物的收发货人自该运输工具卸货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退运或者进口手续;必要时,经海关批准,可以延期三个月。逾期未办手续的,由海关按前款规定处理。

      前两款所列货物不宜长期保存的,海关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处理。

      收货人或者货物所有人声明放弃的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所得价款在扣除运输、装卸、储存等费用后,上缴国库。”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