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旅客个人携带进境物品超过合理数量可以申请退运吗?
    发布时间:2018-12-27 08:23:40  浏览:3345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朋友从国外留学回国时带了一些纪念品,主要是想送亲戚朋友,在过关的时候海关说超过了数量不予放行,请问这种情况下我朋友可以申请退运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旅客进出境行李物品的管理规定》,中国籍旅客携带进境的物品超过合理自用数量的,可在三个月之内向海关办理退运手续。



     

    延伸阅读:

    第十一条  中国籍旅客进出境行李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及规定的限量、限值或品种范围的,除另有规定者外,海关不予放行。除本人声明放弃外,应在三个月内由本人或其代理人向海关办理退运手续;逾期不办的,由海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旅客进出境行李物品的管理规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