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个人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进物品需执行有关商品首次入境的备案要求吗?
    发布时间:2018-12-28 20:48:31  浏览:2318次

    问题描述:您好,个人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在国外购进一台医疗设备,请问一下,他需要像以一般贸易进口报关一样向海关提交相关的注册或备案文件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财发〔2018〕486号)的相关规定,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执行有关商品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特殊情况除外。



    延伸阅读:

    “三、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执行有关商品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但对相关部门明令暂停进口的疫区商品,和对出现重大质量安全风险的商品启动风险应急处置时除外。”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财发〔2018〕486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