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一审走私案件宣判时关押时间已经到刑期的有被告上诉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1-01 22:26:53  浏览:1542次

    问题描述:朋友因为走私普通货物一直关在看守所,也没有办成取保候审。现在一审判决出来,判了18个月,而他在看守所也整整17个多月了。请问这种情况,如果同案的其他被告上诉,还要二审,是否会影响他到期释放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有关规定,您所述情况,法院应当变更强制措施或者予以释放,不因一审判决未发生效力而导致继续羁押。




    延伸阅读:

    第一百三十四条……

    被逮捕的被告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变更强制措施或者予以释放:

    (一)第一审人民法院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单独适用附加刑,判决尚未发生法律效力的;

    (二)被告人被羁押的时间已到第一审人民法院对其判处的刑期期限的;

    (三)案件不能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审结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 标签:
  • 宣判
  • 一审
  • 释放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