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企业开展保税维修业务更换的料件可否申请内销?
    发布时间:2019-01-02 23:03:05  浏览:2312次

    问题描述:公司开展医疗器械维修业务,之前都是在香港的维修点其实不方便且成本高,现在国家出政策后我们在国内保税区内设立了公司开展这些业务,想问一下,如果是维修过程中替换出的旧料件,或都是过了服务年限更换下来的还可用料件,其他公司找我们购买,我们可否向海关申请申请内销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依据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203号的有关规定,企业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的待维修货物、已维修货物、无法修复货物、维修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替换下的旧件、坏件,原则上应全部复运出境,特殊情况需交有资质的企业处置。对于保税方式进口的余料,如满足特定条件,在履行特定申报手续后方可内销。




    延伸阅读:

    “十、企业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的待维修货物、已维修货物、无法修复货物、维修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替换下的旧件、坏件,原则上应全部复运出境。确实无法复运出境的,不得内销,企业应当按照《海关总署关于加工贸易货物销毁处置的相关问题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33号)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其中属于固体废物的,企业应当按照《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令第12号)和国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要求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处置。

    通过保税方式进口的维修用料件余料,企业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加工贸易边角料、剩余料件、残次品、副产品和受灾保税货物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置。”

    ——《关于保税维修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203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