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定购人能否将从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的商品作二次销售?
    发布时间:2019-01-10 22:34:34  浏览:14548次

    问题描述:您好,个人买手发现跨境电商平台上有活动,发现采购成本价比做代购邮寄进境的便宜,想从平台上采购一些商品囤着到时候价格上来了再卖,请问一下这种操作是否可行?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依据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94号的有关规定,消费者(订购人)对于已购买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不得再次销售。




    延伸阅读:

    “(二十六)从事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应向海关实时传输真实的业务相关电子数据和电子信息,并开放物流实时跟踪等信息共享接口,加强对海关风险防控方面的信息和数据支持,配合海关进行有效管理。

    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其代理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应建立商品质量安全等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商品质量安全以及虚假交易、二次销售等非正常交易行为的监控,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不得进出口涉及危害口岸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进出口食品和商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的商品以及其他禁限商品,同时应当建立健全商品溯源机制并承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鼓励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建立并完善进出口商品安全自律监管体系。

    消费者(订购人)对于已购买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不得再次销售。”

    ——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94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