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跨境电商平台上没有认证订购人信息的如何确定其交易货值算额度?
    发布时间:2019-01-11 23:20:00  浏览:2089次

    问题描述:您好,朋友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没有认证个人信息,现在要借我的卡给他支付交易款,想问一下,对于这种情况交易货值及额度是算他的还是我的呢?

    问题描述:您好,依据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94号的有关规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境内代理人应对交易真实性和消费者(订购人)身份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核,并承担相应责任;身份信息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认证的,订购人与支付人应当为同一人。所以,平台应主动对交易真实性和消费者(订购人)身份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核,如未经认证,订购人与支付人应当为同一人。交易额度也会据此计算。




    延伸阅读:

    “(九)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境内代理人应对交易真实性和消费者(订购人)身份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核,并承担相应责任;身份信息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认证的,订购人与支付人应当为同一人。”

    ——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94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