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出口退税
    生产企业出口外购设备能否办理出口退税?
    发布时间:2019-01-11 23:24:00  浏览:4408次

    问题描述:我公司主要生产加工产品用于出口,现为了扩大规模,想从国内购买部分生产设备去越南设厂投资,我们的营业执业上有“代理出口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这一项内容。请问我们买的设备出口能办理出口退税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货物退(免)税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02号)规定,出口企业出口除四类视同自产产品以外的其他外购货物视同内销货物计提销项税额或征收增值税,不能办理出口退税。




    延伸阅读:

    "一、出口企业出口的下列货物,除另有规定者外,视同内销货物计提销项税额或征收增值税。

      (一)国家明确规定不予退(免)增值税的货物;
      (二)出口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退(免)税的货物;
      (三)出口企业虽已申报退(免)税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补齐有关凭证的货物;

         (四)出口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开具《代理出口货物证明》的货物;
      (五)生产企业出口的除四类视同自产产品以外的其他外购货物。"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货物退(免)税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02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