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购买了非正规渠道进口二手车有什么风险?
    发布时间:2019-01-14 08:19:24  浏览:1965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有一位朋友从网上渠道购买了一辆进口旧汽车,听说海关在查进口二手车,他又办不了证,请问如果被查到了他会有什么责任?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无合法来源的机动车属于国家禁止交易商品,如果被执法部门查获会给予没收处理;如果违反交通法规,还会受到行政处罚。




    延伸阅读:

        一、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必须凭海关签发的进口证明书,才能给进口汽车办理核发牌证的手续。

    二、海关、公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查获的走私汽车和无进口证明的汽车应一律没收,不得罚款放行。没收的汽车交国家指定的部门销售,销售价格原则上不得低于正常进口汽车价格(包括各种进口税费),销售部门按国家规定的比例提取手续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凭销售部门的销售发票和缉私部门的没收证明办理核发牌证的手续。销售部门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公安部、海关总署研究确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汽车牌证管理的通知(国办发[1993]55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