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哪些药品进口要办理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9-01-22 23:24:00  浏览:6873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公司要进口一些西药原料,请问是否要办理进口许可证,海关规定哪些药品是要办进口许可证的?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进口药品海关凭以验放的进口许可证分为《进口药品通关单》(适用于进口药品)《进口准许证》(适用于进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两种。最新《进口药品目录》(2012年版)以及《麻醉药品品种目录(2013年版)》和《精神药品品种目录(2013年版)》请参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总署公告2011年第104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公告2013年第54号


     

    延伸阅读:

    第五条 进口药品必须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进口药品注册证》(或者《医药产品注册证》),或者《进口药品批件》后,方可办理进口备案和口岸检验手续。

    进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还必须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进口准许证》。

    第六条 进口单位持《进口药品通关单》向海关申报,海关凭口岸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进口药品通关单》,办理进口药品的报关验放手续。

    进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海关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进口准许证》办理报关验放手续。”

    ——《药品进口管理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