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罪起诉时已申报尚未缴纳的税款是否会扣除?
    发布时间:2019-01-28 21:36:00  浏览:1530次

    问题描述:您好,因家人牵涉到一棕走私案件,特向您咨询,请问海关在计算偷逃税款的时候会扣除已经申报但尚未来的及缴纳的税款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物品偷逃税款暂行办法》的规定及办理刑事案件主客观相统一的原则,在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偷逃税款时,海关应当将已经申报的的应缴税款扣除,嫌疑人是否已经完成缴纳不影响该税款的扣除。

     

    延伸阅读

    “第二十九条  在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偷逃税款时,应扣除海关按照走私犯罪嫌疑人的申报计算的应缴税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物品偷逃税款暂行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