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个人收寄国际快件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吗?
    发布时间:2019-02-14 08:57:24  浏览:4291次

    问题描述:朋友找人代购,对方要求他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我们不清楚这是不是必须要提供的,请问海关对这方面有规定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海关总署2016年第19号公告规定,个人自用物品的进出境快件属于B类快件,对于B类的快件的收件人需要向海关提供身份证影印件和海关需要的其他单证。


     

    延伸阅读:

    “B类快件是指境内收寄件人(自然人)收取或者交寄的个人自用物品(旅客分离运输行李物品除外)。

    “B类快件报关时,快件运营人应当向海关提交B类快件报关单(格式详见附件)、每一进出境快件的分运单、进境快件收件人或出境快件发件人身份证影印件和海关需要的其他单证。B类快件的限量、限值、税收征管等事项应当符合海关总署关于邮递进出境个人物品相关规定。

     

    ——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19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