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犯罪嫌疑人接受问话时可否不回答与案件无关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18 21:09:00  浏览:2576次


    问题描述:您好,家属涉嫌公司职务行为的走私犯罪,现在被海关问了一次话,然后取保中,想问一下,在问话时,他们以聊天的方式问了很多很多的问题,包括其家属、关系、职业履历等等,很多与公司工作期间的职务事项无关的问题,当时他有一些回答了,有些没有回答,请问一下,如果他不回答会不会加重其情节?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2018年修改)的规定,犯罪嫌疑人应当如实供述与案件相关的事实,但是对与本案无关的问题,有拒绝回答的权利。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二十条 侦查人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应当首先讯问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犯罪行为,让他陈述有罪的情节或者无罪的辩解,然后向他提出问题。犯罪嫌疑人对侦查人员的提问,应当如实回答。但是对与本案无关的问题,有拒绝回答的权利。

    侦查人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应当告知犯罪嫌疑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以从宽处理和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2018年修改)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