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在办案过程中曾经翻供还能认定是自首吗?
    发布时间:2019-03-05 08:15:36  浏览:1234次

    问题描述:您好,本人因为涉及一宗走私废物案,被缉私局调查,现在办了取保。当时是知道事情发生后主动去投案的。在问话过程中,因为对一些情况不大了解,曾经有反复。后来还是按照真实情况说了。听人说如果办案过程中有翻供情况的,会影响自首的认定。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不算翻供吧?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刑法》,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有关情况的,成立自首。是否如实供述,应当结合具体情况判断,对于过程中曾经有反复,但是后来又如实供述的,成立自首。

     


     

    延伸阅读

    “第一条……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后又翻供的,不能认定为自首,但在一审判决前又能如实供述的,应当认定为自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 标签:
  • 翻供自首
  • 条件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