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作证人的单位员工可否作为诉讼代表人参与庭审?
    发布时间:2019-03-06 08:39:45  浏览:1344次

    问题描述:您好,企业因涉嫌走私被查,公司的法人及主要负责人都涉案,现在检察院要求我们提供诉讼代表人,说之后法庭审理阶段他要参与,想问一下,现在有一个员工之前是作证人的,现在可否作诉讼代表人?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的相关规定,诉讼代表人一般为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如其无法担任的,因由单位委托其他负责人或者职工作为诉讼代表人,但如果有作证义务的除外。




    延伸阅读:

    “第二百七十九条 被告单位的诉讼代表人,应当是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 人;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被指控为单位犯罪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因客 观原因无法出庭的,应当由被告单位委托其他负责人或者职工作为诉讼代表人。但是,有关人员被指控为单位犯罪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或者知道案件情况、负有 作证义务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