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涉嫌走私废物案件退运货物是否意味着案件办结?
    发布时间:2019-03-07 08:23:42  浏览:1338次

    问题描述:您好,有个走私废物案件,听说货物已经退运出去了,请问这种情况,是否表示案件已经处理完毕,相关的事情也查清楚了?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刑事诉讼法》,涉案财物的处理,与案件是否结案没有必然联系。对于特殊的涉案货物,例如违禁品、易腐易变质品等,可以依法先行处理。相关涉案物品的处置,不等于案件已经办结。

     



    延伸阅读

    “第二百四十五条 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对查封、扣押、冻结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财物及其孳息,应当妥善保管,以供核查,并制作清单,随案移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或者自行处理。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对违禁品或者不宜长期保存的物品,应当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