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超过许可证数量进口废物会涉嫌走私废物罪吗?
    发布时间:2019-03-25 10:41:04  浏览:1380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走私废物的事情,我亲戚有一家工厂,主要进口一些废料,是有许可证的,我亲戚前几天被海关带走了。据了解,它工厂可能存在超许可证数量进口的情况,请问这种情况下会涉嫌走私废物罪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4〕10号),取得许可,但超过许可数量进出口国家限制进出口的货物、物品,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条的规定,以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定罪处罚。您所述情况适用上述规定的,以走私普通货物论处。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