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从国外带奢侈品回国要不要交消费税?
    发布时间:2019-04-02 10:10:37  浏览:5667次

    问题描述:您好,从国外带的奢侈品如果有消费税的话要不要交消费税?我是说个人出国的时候带回来那种,不是公司买卖那种。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条例》规定,在海关规定的合理数量内的自用物品,按照《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表》及海关总署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进行归类、确定完税价格和确定适用税率,税款计算公式为:进口税税额=完税价格×进口税税率。


    延伸阅读 

    “第五十七条 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免征进口税。

    超过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但仍在合理数量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由进境物品的纳税义务人在进境物品放行前按照规定缴纳进口税。

    超过合理、自用数量的进境物品应当按照进口货物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规定按货物征税的进境物品,按照本条例第二章至第四章的规定征收关税。”

    “第六十条 进口税从价计征。

    进口税的计算公式为:进口税税额=完税价格×进口税税率

    第六十一条 海关应当按照《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表》及海关总署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对进境物品进行归类、确定完税价格和确定适用税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