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木炭出口法院如何定罪量刑?
    发布时间:2019-04-03 09:27:40  浏览:2335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有一位朋友前几天被海关拘留,他负责将在国内收购木炭,然后运到某地口岸,再委托一家货代公司出口,将木炭申报成其他商品,涉嫌走私出口木炭,请问象他这样法院会怎么判他?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局公告2004年第40号,木炭是国家禁止出口的货物。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货物的,法院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三款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的规定以“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罪”来定罪量刑。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