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废钢案中货代公司可以被认定为从犯吗?
    发布时间:2019-04-09 10:17:44  浏览:1652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朋友开了一家货代公司,国内的废钢出口客户委托我朋友的公司代为出口,因他公司主要是做物流和海运,遂转给一家报关公司代为出口,去年他公司被海关刑事立案,说是涉嫌低报价格走私,但报关的价格都是报关公司自行决定的,我朋友的公司就是转了一下业务而已,想请问一下这种情况我朋友的公司可以被认定为从犯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辅助作用的,是从犯。因此,判断是否是从犯,需要分析其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案件材料进行判断。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