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嫌疑人认罪认罚是不是就可以被取保了?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7:51  浏览:1578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同学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被某海关刑事拘留,据了解,在侦查机关讯问的时他已经认罪认罚了,请问一下像他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被取保?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办法>的通知》(法〔2016〕386号),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认罚作为其是否具有社会危害性的重要考虑因素,对于没有社会危险性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且认罪认罚从宽处理这一原则已被列入2018年修订版的《刑事诉讼法》。因此,根据您所述的情况,已经认罪认罚的情况对取保候审是有利的。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