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海关对进境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分哪些税目?
    发布时间:2019-04-18 14:21:46  浏览:1806次

    问题描述:您好,从媒体上了解到海关发布了行李物品、邮递物品的税率新政策,还将进境物品分三个税目,请问这些物品海关是如何按类别来区分的,这三个税目是什么关系?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按照消费需求以及为了与进口货物的增值税的变化相对应,将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分为三个税目,税目类别不同,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也不同。其中,税目一、税目二的物品,主要涉及与日常生活关联度较大的消费品,如文化产品、食品、饮料、药品,还有电器、纺织品等,面向广大消费者。而税目三包含的是一些烟酒,还有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等这样一些奢侈品,面向有一定消费能力甚至高消费的群体。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