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当事人无法缴纳罚金的话会影响减刑吗?
    发布时间:2019-04-18 14:23:22  浏览:1811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朋友因涉嫌走私一审被判实刑,还被判了罚金,想请问一下,如果他家庭困难无法缴纳罚金的话会影响减刑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减刑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对于被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如果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可以减刑。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法释〔201623 ),在办理减刑时应当综合考察罪犯犯罪的性质和具体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原判刑罚及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履行情况、交付执行后的一贯表现等因素。因此,缴纳生效判决罚金是考虑因素之一。



     

    延伸阅读:

    “第二条对于罪犯符合刑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可以减刑’条件的案件,在办理时应当综合考察罪犯犯罪的性质和具体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原判刑罚及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履行情况、交付执行后的一贯表现等因素。

    第三条确有悔改表现是指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认罪悔罪;

    (二)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

    (三)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

    (四)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法释〔201623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