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适用关税配额税率的决定因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4-28 21:38:46  浏览:1942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国对部分商品的进口实行关税配额管理,而关税配额是要申请的,请问是否一旦申请到就可以适用关税配额税率呢?那么决定关税配额税率适用的关键因素是什么?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在关税配额内的进口商品,适用关税配额税率。因此,决定进口货物能否适用关税配额税率的关键因素是它是否在关税配额内。


    延伸阅读

    “第十二条 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关税配额管理的进口货物,关税配额内的,适用关税配额税率;关税配额外的,其税率的适用按照本条例第十条、第十一条的规定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