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的仓储人员有可能涉案吗?
    发布时间:2019-04-29 11:43:37  浏览:1322次

    问题描述:家属是公司的仓管员,平时只管收货,但因为手中有两份单据,最后海关认定为真假两套单证而涉及犯罪,想问一下,仓储人员有可能涉案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结合您所述案情,本案如被认定为单位犯罪,而您家属又是单位行为的知情者并且参与了收货,可能被认定为单位犯罪的直接责任人员追究责任。建议带上相关资料咨询专业律师。


    延伸阅读

    “第三十一条 【单位犯罪的处罚原则】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处刑罚。本法分则和其他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一百五十三条 【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