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从国外旅游回来无法随身携带的行李只能按邮寄品算限值吗?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0:26  浏览:1627次

    问题描述:您好,旅客随身携带入境有5000元的免税额度,但是邮寄入境税额超过50元就要征税并且有1000元限值的要求。那么,如果因为携带不方便等原因通过快递寄回国的,不是要多交好多税?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你所述情况,可以在入境时向海关申报分离运输方式运进行李物品。这样,未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通过邮寄等渠道入境时,可以适用携带入境行李免税规定,与随身携带的物品合并计算限量限值。

     

    延伸阅读

    “第八条旅客以分离运输方式运进行李物品,应当在进境时向海关申报。经海关核准后,自旅客进境之日起六个月内(含六个月,下同)运进。海关办理验放手续时,连同已经放行的行李物品合并计算。

    以分离运输方式运出的行李物品,应由物品所有人凭有效的出境证件在出境前办妥海关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