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携带宠物入境可以由现场海关放行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19-05-15 13:06:17  浏览:2022次

    问题描述:回国时如果携带有宠物,又不想接受隔离检疫,最好是能由现场海关直接放行那种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5号规定,携带入境的宠物需提供有效的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三种情形下的宠物经现场海关检疫合格即可放行,免于隔离检疫。但每名旅客每次只可携带1只宠物,仅限于猫和狗。可放行的三种情形分别是:一、来自19个指定国家或地区的宠物入境的,且宠物具备有效电子芯片,具体为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国夏威夷、美国关岛、牙买加、冰岛、英国、爱尔兰、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葡萄牙、瑞典、瑞士、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二、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猫狗宠物,具备有效电子芯片,并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三、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除了具备有效电子芯片,还需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 不满足上述三种情形的宠物,应当从海关总署公布的9个具备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并接受30天隔离检疫。

     

     

    延伸阅读:

    “二、携带入境的宠物应在海关指定的隔离场隔离检疫30天(截留期限计入在内)。需隔离检疫的宠物应当从建设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海关对隔离检疫的宠物实行监督检查。海关按照指定国家或地区和非指定国家或地区对携带入境的宠物实施分类管理,具有以下情形的宠物免于隔离检疫:

      (一)来自指定国家或者地区携带入境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经现场检疫合格的;

      (二)来自非指定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抗体滴度或免疫抗体量须在0.5IU/ml以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

      (三)携带宠物属于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的,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携带人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

      指定国家或地区名单、采信狂犬病抗体检测结果的实验室名单、建设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名单以海关总署公布为准。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5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