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律师可以代理走私刑事案件的申诉和再审吗?
    发布时间:2019-05-16 13:38:31  浏览:1211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在几年前因涉嫌走私包税案件被法院判了两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我总觉得是受人欺骗、蒙蔽而被动参与的,我不应当涉案其中,我想申诉,又不知如何进行,请问是否可以请律师代为申诉,律师能帮我做哪些工作呢?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律师可以代为进行刑事案件的申诉,具体代理申诉工作范围请参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逐步实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的意见(法发〔2017〕8号)第六条。



    延伸阅读:

    六、扩大律师服务工作范围。律师在代理申诉过程中,可以开展以下工作:听取申诉人诉求,询问案件情况,提供法律咨询;对经审查认为不符合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检察院申诉立案条件的,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对经审查符合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检察院申诉立案条件的,为申诉人代写法律文书,接受委托代为申诉;经审查认为可能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协助申请法律援助;接受委托后,代为提交申诉材料,接收法律文书,代理参加听证、询问、讯问和开庭等。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逐步实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的意见(法发〔2017〕8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