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进境邮件物品的收件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理通关手续吗?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5:35  浏览:2828次

    问题描述:个人在ebay上剁手买了很多东西,结果卖方邮寄过来之后被海关通知要去交税办理通关手续,但是工作繁忙实在走不开,请问一下可否委托他人代为办理通关手续?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64号的相关规定,邮件的收件人可以自行向海关办理物品的通关手续,也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




    延伸阅读:

    “四、收件人或者寄件人可以自行向海关办理物品的通关手续,也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

    五、收件人或者寄件人声明放弃的邮件、在规定期限内未办理海关手续或者无人认领的邮件,以及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进境邮件,由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处理。

    ——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64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