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对于走私案件再审会否停止原判决裁定的执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6:37  浏览:1147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公司涉走私包税被法院判决有罪,但是我司只是货主,我们按货代的要求提供材料,之后货代将货物送交我司,我司承担了进口过程的税款及各项费用,我们认为我们不应被处罚,现已申诉要求再审,请问再审期间原来的处罚如罚金等是否停止执行?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申诉期间法院不停止原判决、裁定的执行。但是,人民法院决定再审后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判的案件,可以决定中止原判决、裁定的执行。




    延伸阅读:

    “第二百五十二条 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可以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但是不能停止判决、裁定的执行。”

    “第二百五十七条 人民法院决定再审的案件,需要对被告人采取强制措施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决定;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的再审案件,需要对被告人采取强制措施的,由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

    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判的案件,可以决定中止原判决、裁定的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