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减免税
    开设免税店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3:00  浏览:18306次

    问题描述:您好,请问个人可以开设免税店吗?开设免税店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免税商店及免税品监管办法》规定,开设免税店需要符合:(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二)具备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免税品销售场所及免税品监管仓库;(三)具备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能够向海关提供免税品出入库、销售等信息;(四)具备一定的经营规模,其中申请设立口岸免税商店的,口岸免税商店所在的口岸年进出境人员应当不少于5万人次;(五)具备包括合作协议、经营模式、法人代表等内容完备的企业章程和完备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海关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延伸阅读:

    “第七条  经营单位设立免税商店,应当向海关总署提出书面申请,并且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具备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免税品销售场所及免税品监管仓库;

    (三)具备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能够向海关提供免税品出入库、销售等信息;

    (四)具备一定的经营规模,其中申请设立口岸免税商店的,口岸免税商店所在的口岸年进出境人员应当不少于5万人次;

    (五)具备包括合作协议、经营模式、法人代表等内容完备的企业章程和完备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六)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海关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免税商店及免税品监管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