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中当事人未如实供述真实身份影响自首的认定吗?
    发布时间:2019-06-05 13:00:00  浏览:1449次

    问题描述:被海关抓到涉嫌走私,因为不想他们通知家属让家属担心,所以一直没有如实说明身份,但如实说明了涉案细节,想问一下,未如实供述真实真份会影响之后自首的认定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法发〔201060号)》的相关规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除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外,还应包括姓名、年龄、职业、住址、前科等情况。犯罪嫌疑人供述的身份等情况与真实情况虽有差别,但不影响定罪量刑的,应认定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后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等情况,影响对其定罪量刑的,不能认定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延伸阅读:

    二、 关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具体认定

    《解释》第一条第(二)项规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除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外,还应包括姓名、年龄、职业、住址、前科等情况。犯罪嫌疑人供述的身份等情况与真实情况虽有差别,但不影响定罪量刑的,应认定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后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等情况,影响对其定罪量刑的,不能认定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法发〔201060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