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绕关走私进口的国产香烟海关是如何计核税款的?
    发布时间:2019-06-14 08:07:19  浏览:1516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的朋友是做边境生意的,最近他参与了几起从中越边境绕关走私国产香烟,有中华、芙蓉王、云烟等,被海关查获,涉案案值有几千万元,听说海关以逃税额为标准来起诉他,请问海关如何计算这些偷逃税款的呢,他会判很重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关于您的问题,现简要答复如下:一、绕关走私属于没有申报交税的逃税行为,海关以应缴税款来确定偷逃税款;二、涉税走私以偷逃税额为标准来追究刑事责任,偷逃税额越大则量刑越重;三、海关在计核偷逃税时,按国产品牌货物来计核,更多具体内容请参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物品偷逃税款暂行办法》。

     


     

    延伸阅读:

    “第二十二条  涉嫌走私的国产品牌货物,应当以相同或者类似货物正常的出口价格核定其计税价格;出口价格不能确定的,其计税价格应当以相同或者类似货物在国内的正常的出厂价格(不含增值税)为基础核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物品偷逃税款暂行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